IMG_1562  

呼,月記錄就這麼撐到兩歲了,雖然有時很忙(懶?!)覺得怎麼一個月這麼快又到了,但實在又捨不得把女兒這些珍貴的點點滴滴放在腦海任憑時間慢慢遺忘。以後還是會繼續努力的記,但也沒法預測弟弟出生會是什麼樣手忙腳亂的情形,媽媽盡力把兩小的月記錄通通記在一塊好了。

IMG_1246  
這兩個月來女兒瘋狂的愛上了巧虎,明明八月在台南要放巧虎給她看她還哭著說不要不要的,一回來台北一看就一發不可收拾了,可以一直看看不膩。不過媽媽還是努力只有在要煮飯時或真的很累想喘口氣時會放給小孩看,實在不希望小小年紀女兒就變成跟媽媽小時候一樣的電視兒童啊。

媽媽買給我的新玩具
IMG_1467  

去那都要帶得巧虎的玩偶,玩偶也成了小孩的陪睡物之一,每次要拿去洗小孩還會依依不捨的說不要。
IMG_1463  

上個月開始的戒尿布訓練宣告無疾而終,小孩雖然知道了大小便要在小馬桶上,也會吵著坐馬桶,但從來沒有在小馬桶上順利如廁過,加上北部天氣轉涼,讓小孩在家老是光著屁屁到處跑怕著涼,還是等明年夏天再開始訓練吧。

IMG_1420  

很over的嘟嘟嘴
IMG_1422  

總是吵著要坐但沒一分鐘又吵著要下來的搖搖馬
IMG_1262  

整體來說,滿兩歲的小孩是個乖巧的孩子,做什麼事都會先問過媽媽,如果媽媽說不可以就會摸摸鼻子接受,媽媽說等一下再陪他玩小孩也會乖乖的先自己玩等媽媽,已經很少會讓媽媽頭頂冒煙的時候。這陣子坐高鐵的機會變多,小孩在高鐵上的表現也是可圈可點,通常給她看手機裡的照片或是給條被被讓她躺在旁邊位置上打滾就可以渡過台南到台北的車程,媽媽原本怕小孩吵準備的玩具和零食全都沒派上用場。後來和外婆討論之後覺得小孩應該是因為媽媽這段時間請了育嬰假陪伴她,她比以前來的有安全感所以才有這麼穩定的表現,這麼一說媽媽就覺得這育嬰假請得真是太值得了。

想到就會躺在地上
IMG_1290  

和亮亮姊姊的午餐約會
IMG_1275  

盛裝出席了阿姨的婚宴
IMG_1347  

還是很喜歡溜滑梯
IMG_1365  

可以自己坐在一般秋千上了
IMG_1481  

是個記憶力超乎媽媽想像的小妞,常常提到某個場景就可以說出裡面有什麼東西,比如說她看到電視上有小孩在玩水就會說游泳哥哥滑梯爸爸怕怕,說到婆婆家會說姊姊滑梯球球這些單詞,看到某個動物也可以說出之前在故事書中看到的內容,儘管那故事書已經還圖書館很久了。常看的音樂書如果跟她說要聽什麼歌她也可以很快的找出來,就連沒看幾次的有聲互動書都可以很正確的指出別人要他找的東西。

很可愛的瞇瞇眼笑容
IMG_1592  

和媽媽去親子館玩
IMG_1662  

當大廚
IMG_1682  

IMG_1697  

開車車
IMG_1712  

IMG_1723  

爸爸假日就會帶我們到親子餐廳
IMG_1632  

秋意濃
IMG_1645  

和爸比一起玩砂
IMG_1624  

下個月就要一起迎接弟弟的到來囉,媽媽衷心的期望小孩還可以繼續保持現在這樣乖巧的模樣(祈禱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chac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