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80528.jpg
(按下圖片可以看到花蓮行所有照片)
期待了好久的花蓮行終於在端午的四天連假成行,早就在一個多月前訂好了三天晚上的民宿,行程是我家大叔在出發前兩天終於抵定,很不好意思的說這四天的行程都是大叔安排的,看他找景點打行程那麼用心,我就知道這次的花蓮行一定會很精彩,所以,兩人手牽手去花蓮,出發囉。
因為怕塞車,預定五點起床,六點出發。結果我就像隔天要去遠足的小朋友,迫不及待在三點半就爬起來,這麼早起的後果當然是在往花蓮的路上一路狂睡,醒來沒多久就到太魯閣國家公園遊客中心,到這裡只是拍拍照和拿一些旅遊資訊,就往砂卡礑步道前進。
98端午假期005.jpg 
砂卡礑步道是一條長長的步道,剛出發時我們有懷抱著把它走完的雄心壯志,因為沿路上一邊是雄偉的山壁,另一邊則是清澈且碧藍的小溪,很漂亮。後來因為下起了毛毛細雨,又到了午餐時間,我們才往回走去。
98端午假期010.jpg 

午餐我們就近在附近的店家吃了炒米粉,從剛開始一直在下的小雨雖沒停也阻擋不了我們出遊的興致,先是撐著傘到了附近的祥德寺走走,連假到花蓮出遊的人不少,走到那裡都可以看到人群,尤其是回到了花蓮市區更誇張。
98端午假期028.jpg 
98端午假期033.jpg
第一天我們安排的就是在太魯閣國家公園裡的幾個知名景點走走,有白楊瀑布步道、燕子口、錐麓斷崖、慈母橋、長春祠流瀑,這些景點上一次來已經是大一的事,事隔多年再來走走,感覺真好,但回來以後看了新聞才知道隔天就發生了落石傷人的事件,所以證明我一直和大叔說落石很可怕是真的啦。
 98端午假期039.jpg
98端午假期072.jpg 
還有下次來太魯閣一定要記得帶的是手電筒白楊瀑布的步道有好多伸手不見五指的隧道,沒有手電筒的我們只能摸黑,有好幾次都差點跌倒或撞到牆壁。
98端午假期040.jpg 
泥濘的石子路也讓我們的白鞋一下多了不少污點
98端午假期057.jpg 

 這是溪畔霸的溪水,不算清澈但一樣很漂亮
98端午假期087.jpg 
 
這間下褟的民宿是塞維爾鄉村風格旅店,吸引我的當然是那鄉村二字,我們三天住了三家不同的民宿,多住一些民宿激發一些我們佈置新家的想法也不錯。
98端午假期102.jpg
98端午假期099.jpg  
放好了行李,我們就去了花蓮市的黃金三角地段覓食去,因為適逢端午節,所以很多店家都沒開,原本想吃的扁食也撲了個空,走在路上看到了吃起來好美味的蕃茄咖哩就走進去吃了,吃完了好飽,還硬是要去買一碗中一豆花回去民宿繼續享用,哈。(後來大叔的那一碗留到了隔天早上又被我吃掉,所以他一口都沒吃到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chac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