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7924.JPG

多功能房,就是我之前一直有提到的和室,其實我一直很不願意叫它做和室,因為在鄉村風的家裡有個日式的和室好像不太搭,但在一般人的觀念裡架高地板的房間好像一般都統稱為和室。在設計師給我的設計圖中這間房寫著多功能房,怎樣多功能呢,繼續看下去吧。

IMG_3394.JPG 

這一間不到兩坪的房間,是我們最小的一間房,在希望保有三房的格局之下,我們一直思考著要怎麼樣設計才能讓這間房發揮它的最大效益。

IMG_7925.JPG  

最後看了很多網路上的案例,我和設計師要求這一間要做架高地板的儲物空間,也希望它能有一面能放很多書的書櫃,可以當做上網看書的空間。同時也考慮到未來如果有兩個小孩,這一間也可以成為一個可以成為單人房的房間,有客人來的時候,架高地板的設計只要鋪上軟墊又可以多睡好幾個人,所以才說它應該叫多功能房的,呵。

IMG_7926.JPG

地板的九宮格除了中間放了電動的升降桌,其它八格都是好用的儲物空間,很多人看到中間升起的桌子都跟我說是麻將桌,但這明明就是一個看書上網的好地方。客人多時可以延續外面餐廳的空間,讓兩個空間的人都可以一起聊天用餐。為了不要讓多功能房像和室,推拉門設計師設計了格子門,我們希望能有更多陽光能照進家裡,格子門的玻璃我們選了全透明的,窗簾也只裝了一層紗而已。

IMG_7929.JPG 

最愛的窗台只保留在這個最適合的空間,期待之後買些盆栽來佈置它。

IMG_7927.JPG 

這一面書櫃不只是放書,也設計了給印表機和電視或電腦螢幕的空間,下面的抽屜大的可以放鍵盤,小的則可以放些雜物。

IMG_7928.JPG 

書櫃右邊是一個衣櫃,目前是給來家裡的客人放外套用的,裡面還設計了一個放防潮箱的角落,這樣讓空間看起來更清爽了。書櫃上方看到的兩條線是留給壁燈的電源,無奈找遍了網拍和燈本都找不到適合的,一方面裡面的三個崁燈已經夠用,這兩個壁燈也就不急著裝了。

IMG_7930.JPG 

多虧了這間房設計成半通透空間,加上開放式的廚房,讓小窩一進來不顯擁擠。裡面多功能的設計到目前為止我們用起來都覺得很滿意,只是之後還要再為透明的格子門在加上捲簾,這樣睡在裡面的人才不至於覺得太沒有隱私,睡相也才不會被看光光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chac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