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澎湖回來了,這是今年暑假唯一安排與大夥的出遊,早在去年暑假去完蘭嶼後就已經決定了今年要去澎湖。這一年對大夥來說轉變很大,去年的蘭嶼還是情侶的今年已經升格當父母,今年我也多帶了一個大叔參與了我們夏天就是要去海邊的行程,今年沒能參加的方小魚下個月就要嫁作人婦,明年的望安七美行程大夥會有那些改變呢?我很期待。出發前一個月原定的11人改為9人,直到出發前幾天9人又變7人,雖然人變少了但不減出遊的興致,這一次的澎湖行我真的覺得很好玩。

出發的早上因為遇到內湖線停駛,所以我們先約在松山車站集合,再一起坐計程車到松山機場搭機。登機前,大家一直在猜這一次坐的是大飛機還是像我們去蘭嶼坐的十人座小飛機,答案揭曉是有螺旋槳的不大不小飛機,一排有四個位子,一路上還算平穩。
IMG_4396.JPG 
不約而同大家都穿了All Star,可是到澎湖以後穿的都是拖鞋了
IMG_4394.JPG 

到達馬公機場,民宿的車帶我們先回去放行李和騎機車,順便和這天的當地人導遊育和碰面。育和是大叔的同事,很幸運我們來玩的時間剛好碰上他每年三次的返鄉,有了大叔口中做什麼事都很認真的他帶路我們都很放心,後來事實證明他的盡力解說與帶路,給了我們滿滿充實的一天,也是這次旅程大成功的最大功臣。

先騎車到澎湖中屯風力發電廠看看,順便討論今天的行程,接著我們到了澎湖水族館,育和說不用入館參觀,主要是去看看水族館外面那些以前在澎湖服刑的大哥們做的造景。
IMG_4410.JPG 
IMG_4414.JPG 
IMG_4416.JPG 
IMG_4417.JPG 

後來到通樑古榕這裡吃澎湖有名的易家仙人掌冰,再往前騎一些就是有名的跨海大橋,聽育和說以前的橋是單線道,後來拓寬成為雙線道,現在還看得到之前單線道的橋墩。
IMG_4429.JPG 
IMG_4435.JPG 
IMG_4437.JPG 

大義宮的行程是臨時加的,因為育和想帶我們看看稀有的綠蠵龜,這是廟方飼養的,可以免費參觀,育和說這是他們從小玩到大的地方。
IMG_4449.JPG 
IMG_4447.JPG 

接著我們到了小門嶼,裡面有鯨魚洞和小門地質博物館,鯨魚洞的地質是澎湖有名的玄武岩地形,我們去的時間剛好是漲潮,如果是退潮,遊客是可以走到鯨魚洞裡去的。小門地質博物館裡介紹了澎湖當地的地形和動植物,趁這個機會育和看圖解說,讓大家都對澎湖有了小小的認識。
IMG_4456.JPG 
IMG_4461.JPG 

終於到了午餐時間,育和帶我們到當地有名的清心餐廳吃海產,炸蝦是一定要點的,一條就要110,還有南瓜米粉,炒螺肉和清燙小管,可惜炒絲瓜已經賣完,要不然當地人推薦的菜色就都吃到了。
IMG_4469.JPG 
IMG_4470.JPG 
IMG_4473.JPG 

吃完午餐已經三點,先趕到四點就關門的漁翁島燈塔看海,聽說以前開放時間比較晚還可以看到海邊的夕陽,但現在只到四點就只能看看海了。內垵沙灘是育和推薦我們去的,和我們住的民宿旁的山水沙灘是不一樣的地形,育和一到沙灘就脫了上衣到海裡游泳,阿湯、雲小卿和映小含也豁出去跳下海玩水。
IMG_4475.JPG 
IMG_4492.JPG 
IMG_4493.JPG 

回去的路上我們又去了西嶼東臺、大菓葉玄武岩壁和二崁聚落。
IMG_4501.JPG 
這裡要介紹一下我精心幫我家大叔打扮的粉紅陽光男孩造型,身上穿的粉紅T是前一天才和如小雲一起去買的七夕情人節禮物,因為想要讓大叔在澎湖可以穿就提早送了。下面是我在NET買的童裝最大號的褲子,腳上穿的也是在Crocs買給大叔的可愛大頭鞋,上面還有放上三個國家的國旗的扣子,是當時配合世運買鞋子的時候送的,其中一個當然是我們的中華民國國旗啦。背上背的是我的隨身包包,加上我們租的機車也是粉紅色的,一整個粉紅我真是超滿意的啦,哈。
IMG_4499.JPG 
IMG_4426.JPG 
IMG_4507.JPG 

最值得一提的是二崁聚落裡的古早味建築,這裡的房子長的都很有特色,育和說這就是他們以前房子的樣子,現在特地被保存下來給觀光客參觀。
IMG_4511.JPG 
IMG_4516.JPG 
IMG_4522.JPG 

晚餐的自強小吃部是我們跟著育和一起去的,因為當天他ㄚ媽的慶生就在這家餐廳吃飯,果然跟著在地人是對的,裡面的海產好新鮮,本來還想吃完晚餐再去馬公街上吃小吃的我們,到最後飽到只喝的下飲料。

晚上的馬公市區人聲鼎沸,本來是花火節的澎湖遇到水災取消了,但人潮依然不減。育和帶我們到天后宮走走,不過晚上的天后宮已經關門,所以接下來就是採買大家要的東西啦。雲小卿買到了喜歡的貓頭鷹印章,那印章的質感真的很不錯,連我都有些心動,有機會再和雲小卿借來拍拍照。東西都買好已經快十點了,回到民宿洗好澡就快快睡覺了,明天可是要六點起床出海去玩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chac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