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美國來台半年的表妹三月底要回去了,趁她還在台灣的時候,我特地選了一個不用上輔導課的星期到台北找她,要不然我想下一次想要見面應該是幾年之後的事了。

趁著這個機會順便去感受一下高鐵的高速與舒適。其實嘉義的高鐵站離我們學校開車只要二十分鐘的距離,比起到嘉義火車站四十分鐘的路程來說,高鐵是比較方便的。

高鐵嘉義太保站


是不是每一個高鐵站都有Mos burger?!


火車來囉。


大約80分鐘的時間我就已經到了板橋火車站,這時候才6點25分,在車上一直不覺得火車有開得多快,不過有一直看到跑馬燈寫著目前時速2百多公里,高鐵和台鐵比起來穩定且安靜多了,不知道是票價已經調回原價的關係還是我的心理作用,總覺得乘客的素質比台鐵要來的好多了,也看到很多穿西裝打領帶的上班族,所以整個車廂真的安靜到一個不行,跟以往坐火車的經驗比起來真是好太多了,喔,服務小姐也比台鐵的好很多,有了這一次高鐵經驗害我以後去台北都不想坐台鐵了。

到了台北就和表妹會合,先到東區的La Quiche吃晚餐,這是一家以鹹派著名的店,看看網路上就有非常多的介紹。在這家店我們還鬧了一個笑話,不過因為不是太光榮的事就先不寫出來了,有去的人心知肚明就好,XD。

我喜歡La Quiche裡面的陳設和橫條桌布


趁著吃完飯還有一點時間,行家映竹帶我們去“低調"喝東西,其實裡面賣的是調酒居多,但我們醉翁之意不在酒,所以點杯冰沙來聊天就好。

Natura可以拍出裡面的氣氛,不會像DC照出的那樣慘白,這是我的兩個正妹表妹


我和好久不見的映小竹


第二天,中午就約了兩個表妹和映竹到K9唱歌,接著到一直很想去的N.Y.Bagles吃晚餐,一家小小的店客人絡繹不絕,四個人等了快一個小時才有位置,至於好不好吃問我應該不準,因為我一向都很喜歡吃bagle,就像抹茶還有紅豆的東西問我一律都說很好吃一樣。晚一點我們帶著表妹到三芝去喝東西,三芝有一排都是喝東西的小店,每一家店都佈置的很有特色,我們去的店叫"看山小、看海大",老闆好像是個外國人,難怪喝東西喝到一半有個外國人主動說要幫我們拍照,裡面喝的東西普普,氣氛不錯倒是真的,不知不覺也聊到快兩點才打道回府。

店裡有各種顏色的薄紗和油畫塗鴉,每個桌上的燈都很漂亮


這一次去台北一直覺得很充實,每天的行程都排的很滿,連跟暖暖也只見了不到三十分鐘的面,希望下次可以多幾天的時間回台北,還有很多好久不見的朋友都很想約出來見面。凱雯,下一次我一定要看到你可愛的小寶貝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chac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