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記得去年的台灣燈會我們以半個工作人員的身份,做花燈佈置場地,而今年的台灣燈會辦在離我們不遠的嘉義,這次是以遊客的身份參與了這場盛事。

我們先開二十分鐘的車到了高鐵太保站,接著轉程10元的接駁車進入會場,六點不到人群已經不少。看到參賽的花燈讓我想起去年實習做花燈的那段日子,雖然當時覺得讀書都來不及了那還有美國時間做花燈,手還常被鐵絲刺到和被熱溶膠燙到,一群人也常為此鬧意見不合,但現在想想也是個難得的回憶。而且比起今年看到的作品,我真的覺得去年的程度有比較好一些,不過這純粹是個人觀感的問題。一直等到七點總統來說完話,主燈秀和煙火秀就開始囉。去年的煙火我都只記得錄影忘了仔細看,今年的煙火放了有好幾分鐘,果然是大手筆,其中微笑的煙火最得我心。




會場四週也遍佈著不同的燈海,到了特定的時間會隨著音樂有變化的閃動,個人是覺得很精彩,今天來這裡真的是不虛此行。
不過最後要搭車的情況也令人印象深刻,因為動線設計的不好,大家好像難民營的人趕著坐上最後一班車一樣,爭先恐後的,小孩哭的哭,大人罵的罵,我想最應該加強的就是這個部份了吧。

更多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chac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