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滿一歲三個月的小孩經常顯露出不知道是膽小還是謹慎的一面,之前明明會自己下沙發的,現在硬是要叫馬麻到旁邊扶著馬麻的身體才敢下來。走路也是一樣,可以扶著桌椅或玩具車走的很好,但就是不敢把手放開。沒關係,雖然馬麻很期待看到妳大步向前走,但不著急也不給妳壓力,等時間到了妳自然就會了。

IMG_0771.JPG  

很喜歡翻書,看到自己有興趣的會嘰嘰喳喳的對妳說,但要好好地說故事給她聽她會不賞臉的要趕快翻到下一頁,對於圖片書裡除了最愛的香蕉會一直要ㄇㄢㄇㄢ,另一個最愛的就是企鵝,剛好家裡有兩隻爸拔從米國帶回來的玩偶,長得跟圖片上的一模一樣。小孩看到玩偶會說抱抱,然後自己抱抱再拿給妳,意思是叫妳也要抱抱。喜歡扶著濕紙巾盒爬,也有可以是書或鐵盒,反正可以扶著推的都好。書上的動作有很多都會做囉,看到猴子會搖搖兩隻手,看到猩猩會把兩手舉在胸前表示搥胸,看到貓貓會弓著身體,也知道頭、手、腳、牙齒和耳朵的位置。

喜歡推著紙巾盒爬
IMG_0869.JPG  

這樣的笑容是馬麻的百憂解
IMG_1178.JPG  

學會了自己把家裡的DVDplayer和擴大機打開,常常自己在玩那些按鍵按的很開心,殊不知她爸爸看到她這樣玩心都要淌血了,哈。
IMG_0930.JPG  

這個時期的小孩是不是都是這樣愛黏人,只要一看不到媽媽就要哇哇叫,心情不好還會大哭,馬麻去那一定隨後就跟上,但是只要出現在小孩的視線範圍內,小孩就可以乖乖的自己看書或玩玩具。

做了自己覺得很棒的事會幫自己拍拍手
IMG_0780.JPG  

會說球球
IMG_0783.JPG  

對各種食物的接受度很高,看到有東西吃很開心,對於水果更是來者不拒,最愛的是香蕉。馬麻給小孩吃的東西越來越沒有限制了,只要不是太硬都給,小孩也漸漸跟著大家一起吃飯,因為小孩對小人粥越來越沒興趣,但是飯、蘿蔔糕或水餃(一次六顆)都可以吃的很好。

這陣子,小孩也愛上了嘟嘴,可能是馬麻常對著鏡子做嘟嘴的鬼臉給她看。
IMG_1209.JPG  

雖然模糊但看得出來嘟的很over
IMG_0890.JPG  

清晰版
IMG_0900.JPG  

給一歲多的孩子穿衣服換尿布也不是件容易的事,心情不好會哇哇大哭,心情好會爬滿床追給妳跑,以為妳在跟她玩,自己咯咯笑的好開心,馬麻雖然無奈但也覺得好可愛。

喜歡把保溫墊當帽子戴
IMG_1218.JPG  

和小雪莉一起坐推車逛IKEA
IMG_1249.JPG  

人客趕快來買喔
IMG_1268.JPG  

留連忘返的遊戲區
IMG_1274.JPG  

最近狂跑喜酒pa的小妞
IMG_0905.JPG  

大多都可以好好的坐在椅子上
IMG_0911.JPG  

坐的不耐煩給個米餅也可以安靜好一陣子
IMG_0921.JPG  

再過幾天就放寒假了,馬麻就可以整天陪伴著妳,到時候我們再來學著自己吃飯吧。

一天兩次小睡(11:00~13:00,17:30~18:30),晚上9:30上床會睡到早上8:00
一天一到兩次配方奶(早上120CC下午90CC,有時候還喝不完),每天約黃金先生一到兩次,持續是幫幫M號
小芽有十顆(第十顆1Y2M20D來報到)
體重終於破9公斤(灑花)
口水有比較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chac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