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任教邁入第三年,第一次深刻感覺到,九月是屬於教師的一個月,拿到了縣政府給的教師節獎金,一些遊樂景點也推出九月持教師證免費的活動,我們這天去的朱銘美術館是一個,這星期的花蓮之行要去的花蓮海洋公園也是一個。要不,說實在的,自從教師節沒有放假以來,這一個節日對我們來說只是一個再平凡不過的上班日而已。

家長日結束的午後,我們一車人驅車前往位於金山的朱銘美術館,其實之前就想來,這次剛好趁著免費的機會來一探究竟。

看似簡單的線條卻把人物刻劃的微妙微俏,很難想像如此堅固的材質要如何才能被雕塑成我們看到的樣子

大兵系列,每個大兵都有自己的動作和自己的名字,也代表著不同的故事。

拉鏈蓮花池,很有創意吧。


路過噴水遊戲區,這裡也有適合我們這些大朋友玩的遊戲,水畫牆,看看我們都寫上我們的英文名。

太極系列的作品,很壯觀,很多人都很喜歡。

三軍系列,人物刻劃栩栩如生,雖然裡面每個人的臉上都只有三筆,卻好像各有各的表情,實在不得不佩服大師的功力。
 

一邊的行人也很有趣
 
展覽館前的大合照

哇,有好多人跟我們一起排隊

展覽館裡的作品,又有另一種風味,聽了導覽說,這是他去紐約學習後的作品,主要是想呈現紐約給人一種很多人的感覺。

仔細一看,這一個一個都是不同的人像呢。

在休息的人兒

朱銘為媽媽刻的慈母像

走到最後看到的彩繪牆,很有趣,也很有教育意義。

偌大的美術館,走一圈下來大概要兩個小時的時間,一次看到這麼多作品真的很過癮。回程我們又順道去了金山老街吃鴨肉,中途還一度迷失了方向,應該說這一天都是在走錯路和找路中渡過,不過總算是完成了一趟兼顧知性與美食的金山之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chac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