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9215.JPG  

九個月的菜菜子,在台南待了半個月,跟著馬麻過暑假的後果就是大部份的時間都要看到馬麻才可以,剛回台北的那幾天爸拔一抱就吵著要找馬麻,幸好後來又想起這是爸拔才又好一點。這個時期的小孩越來越會認人了,帶著去學校的時候,誰也不能抱只有馬麻才可以,在家的時候,馬麻一離開視線就哇哇叫,越來越能體會以前婆婆說馬麻小時候也是連上廁所也要看到人才可以。

IMG_0038.JPG  
IMG_0043.JPG  

這個月的菜菜子有了人生當中的第一摔,暖暖阿姨送的木馬爸拔好不容易組好,把小孩一放上去搖搖一不注意就摔了下來,從此以後木馬被爸拔列為危險玩具打入冷宮。有了第一摔當然會有第二摔,過了幾天菜菜子又從餐椅上跌下來,看著小孩頭上腳上多了瘀青,當媽的實在很心疼,告訴自己以後要更小心一些,希望菜菜子以後不要再從高的地方摔下來了。

真可惜,其實小孩感覺還蠻愛木馬的
  

沒關係,長大以後再給妳玩喔
IMG_9209.JPG  

這個月最大的進步就是會爬了,雖然肚子還是著地,比較像是匍匐前進,但還是可以移動一段不短的距離。不過要她用爬的還是要用玩具或是餅乾來引誘,爬一爬拿到他想要的東西就會翻過身用躺的,就算在地板上也會小心的躺下,不會讓自己撞到頭。不過大小姐趴在地上比較喜歡倒退嚕,常常退後嚕到卡在櫃子或沙發底下,之後就伊伊阿阿的要人去救她。有時小孩也會對趴在地上的風景感到興趣,尤其是對電視櫃裡滿滿的日劇和擴大機,一個一個拿出來是還不會,但喜歡一個一個的把它推到裡面去。

IMG_0226.JPG  
IMG_0228.JPG  
IMG_0233.JPG  
IMG_0252.JPG  
IMG_0221.JPG  
IMG_9160.JPG  

這個月也越來越會模仿大人的動作,拍拍手、give me five和掰掰都可以比的很好,最喜歡沒事來個拍拍手來取悅大家。
  

這個月跟馬麻一起出門的機會變多了,用背巾背著搭捷運會安靜的睜大眼睛看啊看,看到旁邊有坐人會嘰嘰喳喳的發出聲音好像在跟別人說話。好像從小孩五個多月大就沒在推車上推到睡著過,馬麻逛街遇到小孩想睡只能背巾上身背著睡,要是放在推車上不但不睡反而會越來越歡。

IMG_9178.JPG  

因為便便不順的問題還是持續發生,便便還是有天天在大,但大的時候總是要很用力,也常常因為大便哭哭。馬麻在副食品上注意給小孩每天都可以吃到五蔬果,水果也不敢給容易便秘的蘋果,改成有軟便效果的木瓜和梨子。這個月發生了幾次小孩吃幾口就不吃的情況,有時候加了水果就肯繼續吃,再不吃馬麻也不會再勉強,希望小孩在吃飯這件事上不要有壓力,因為吃東西本來就是一件愉快的事。這兩天也開始嘗試給小孩一些finger foods拿著吃,馬麻在旁邊繼續抓空檔餵粥,感覺目前效果還不錯,希望可以繼續保持。這個月除了大骨湯開葷外,也給小孩加了雞肉和吻仔魚,希望小孩可以得到更多的營養多長點肉。

主食:白米、地瓜、糙米、山藥、馬鈴薯

蔬菜:胡蘿蔔、菠菜、青江菜、秀珍菇、綠花椰菜,高麗菜、莧菜、鮮香菇、金針菇、洋蔥

豆類:米豆

肉類:大骨湯、雞肉、吻仔魚

水果:葡萄、蘋果、水梨、香蕉、荔枝、木瓜、櫻桃

就算沒頭髮馬麻也要幫我夾髮夾
IMG_0049.JPG  
IMG_0069.JPG  
IMG_0083.JPG  

全母奶4hr/190-200ml,吃副食品之後的奶量是130左右,持續是幫幫M號。一天至少都可以約到一次黃金先生,有時兩次。
不太喜歡喝水,一次都只喝個兩口
小芽有五顆,很喜歡發出滋滋的磨牙聲
前陣子小孩很喜歡抓耳朵,本來以為是習慣動作,後來發現她的耳朵紅紅的所以會癢,醫生說這是皮膚炎,擦了藥就好了,小孩也不抓耳朵了
喜歡爸拔馬麻帶去樓下散步,看到電梯的按鍵就很開心,在外面的時候會也很乖的觀察別人,其他人看到還以為她在家也這麼乖
從上個月開始小孩聽到音樂就會點頭,電話玩具上的音樂是,聽到電視上廣告的音樂是,聽到馬麻唱歌也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chac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