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6850.JPG 

在兩個月的這段時間,有近三個星期我們都在台南的娘家,也謝謝這段時間來婆婆的照顧,讓我們在爸拔出國出差兩個星期的這段時間也過得舒適愉快。在快滿兩個月時馬麻也開始上班,每天早上親餵完把她抱上床就出門,下班趕著餵她六點的那一頓,順便帶回她隔天的便當。

IMG_6977.JPG 

兩個月的菜菜子。不哄睡

出生後的菜菜子在不知不覺當中養成了需要大人哄睡的習慣,馬麻因為擔心產假就要結束,回台北後阿罵照顧後繼續要抱著哄睡太辛苦,就狠下心來幫菜菜子戒掉要人哄睡的習慣。一開始的確是哭了一陣子,尤其是第一天不抱她的時候,她哭婆婆馬麻都跟著一起哭,看她哭的眼睛都腫了真的很心疼。幸好之後哭的時間越來越短了,實行了不哄睡也已經三個星期的時間,現在睡覺時間一到包巾包好放上床,菜菜子會先看一看週遭,之後叫一叫,就睡了。整個要進入睡眠的過程花不到幾分鐘的時間,而且睡覺也不像之前那麼容易就醒,醒來也越來越多次是笑著醒過來的,我們都覺得還好當初有訓練她要自己睡。

IMG_7001.JPG 

兩個月的菜菜子。變靈活

眼睛已經可以隨著物體移動而移動,對焦也可以對的比較準了,發現有聲音的地方會轉頭過去看

IMG_6890.JPG 

兩個月的菜菜子。愛側睡

菜菜子出生以來就不愛趴睡,剛滿月那時為了要讓她睡久一點讓她趴著睡被她發現就會罵罵號,抱著的時候也不愛趴在大人的懷裡。現在一直是給她側著睡的,每次睡覺都在她身後塞個毛巾,左側右側輪流睡。

IMG_6963.JPG 

兩個月的菜菜子。愛皺眉愛嘟嘴

不知道是不是每個小孩都這樣,我家菜菜子清醒的時候有很大的機率都有皺眉和嘟嘴的表情出現,大姨還說怎麼她常常O型嘴

IMG_7016.JPG 

全母奶3小時110ml
依舊不吃奶嘴,奶嘴也全部打包收好打算下一胎再重見天日XD
晚上可以睡的久一些了,晚上快十點睡差不多是三四點會討一次奶,接著快七點再討一次奶再睡到九點開始一天的作習
幫寶適s號繼續上工,一天差不多會有兩包滿滿的黃金
2M5D的健檢身高59.2公分(第85百分位),體重5500公克(第50-85百分位),頭圍40.5公分(第85百分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chac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