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6802.JPG 

剛接菜菜子回家的前兩個星期,菜菜子都在吃飽睡睡飽吃的乖寶寶狀態,馬麻也好傻好天真的以為未來的日子都會是如此。沒想到在第三個星期喝完奶的他不一定會睡了,就算睡也不到喝奶時間又起來哭,只能又塞奶給她喝,現在想想她也不一定是餓了,但那時摸不著頭緒的新手爸媽在哄了一下沒用的情況下也只有用這種方式解決。奶量從醫院照黃疸回來是85ml,回家的前兩個星期一直維持在90-100ml,之後因為改親餵就不知道有沒有增加了,倒是喝奶間隔的時間從瓶餵的三小時變成親餵的兩小時,坐月子那段時間生活真的只有吃飯、睡覺和餵奶哄睡而已。

IMG_6750.JPG 

偶而她醒來的時候我們會跟她說說話唱歌給她聽,有時給爸拔馬麻一個甜甜的微笑,就可以逗的阿罵和爸拔馬麻很開心。不過哭起來也是很有威力的,尤其是餓的時候,一開始哭就是滿臉通紅的大哭,完全沒在客氣的。一直到現在都對奶嘴敬謝不敏,一開始還會賞臉吃吃以後睡著,現在怎麼塞給他他都只有大哭的份,搞的馬麻很頭痛,因為外婆說會吃奶嘴的小孩比較好哄,也會睡的比較好,無奈馬麻已經換了四個奶嘴,大小姐不要就是不要。出生後的第四個星期我們回到台南的外婆家,南部的好天氣讓馬麻的心情好了許多,菜菜子才有機會享受幾乎每天都有的溫暖陽光。

在台北時我每天都被包得緊緊的
IMG_6772.JPG 

馬麻說我表情很多很搶戲
IMG_6748.JPG 

爸拔喜歡在我醒來時把我的手腳從包巾裡解脫
IMG_6781.JPG 

回台南的路上我一直在睡搞搞
IMG_6814.JPG 

馬麻常在我醒來時叫我練趴趴
IMG_6834.JPG 

尿布在滿月得那一天從NB換到S號
臍帶在出生後的第13天掉了,等著馬麻幫他做臍帶章
滿月的健檢要等回台北才能做,到時在來報告菜菜子的身高體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chac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