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30分媽媽」,是高木直子新書的書名,喜歡高木直子這位日本插畫家有一陣子了,她的每一本書一出版我總期待著看到裡面可愛簡單的畫風,和裡面有關她自己幽默好玩的小故事。好久沒去的租書店,一去就看到了這一本書馬上就拿了,回家花了一個小時就把它K.O.。這本新書說的是她小時候和媽媽相處的點點滴滴,剛好今天又是母親節,也讓我回想起小時候和媽媽相處的回憶。

印象最深刻的,是小時候總是一睜開眼在家中四處找媽媽,看到媽媽在家,旋在半空中的心才放了下來,現在想想也不知道那時候在不安個什麼勁,如果找不到媽媽我還會到陽台四處往下看,再看不到就開始號淘大哭起來,媽媽說還是小小孩的我連在我媽洗澡的時候也要開著門讓我可以看到她才行呢XD。

小時候,最愛跟著媽媽跑來跑去,菜市場、大賣場、百貨公司,只要媽媽要去我都要跟在旁邊,記得每次想買什麼媽媽就會讓我買,代價就是要幫忙把買回來大包小包的東西,提上當時住在公寓沒有電梯的五樓。生病的時候,最喜歡看病完媽媽會帶著我去麥當當,吃著當時愛吃的麥克雞塊,當時覺得生病好像也不是一件太不好的事。喜歡吃媽媽煮的飯,雖然我媽媽不像有些人有全能什麼蛋黃酥、肉粽、蛋糕餅乾麵包都會做的媽媽,但是媽媽料理裡很多菜都是現在回家還會特別請媽媽做給我吃的,像蛋肉、炒米粉、雞湯現在想起來還會開始流口水。

我想我真的很幸福,從小到大都過著衣食無缺的生活,我媽媽也不會太在意我成績的高低,就算高中大學唸的都是私立學校,日子也都是一樣開開心心的就過去了,大學以後外出求學,三不五時總是會想著打電話回家和媽媽說說話,聊聊自己生活的點滴,一個月也都會固定要回家看看親愛的家人,就好像充電一樣,充飽了又可以繼續努力了。

在母親節的這一天,看了這本「我的30分媽媽」,也想起,我那永遠都是100分的媽媽,祝福她永遠都健康快樂,幸福滿滿每一天。

高木直子「我的30分媽媽」內容簡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chac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