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片擷取自崇德國小網頁)

又到了螢火蟲的季節,其實之前有沒有真正看到螢火蟲的真面目,印象已經很模糊了,好像曾經看過三三兩兩的螢火蟲在夏夜中發光,但對於能夠看到一大片貌似銀河的螢火蟲還是非常期待的。

那一天,在學校的公佈欄看到了鄰近國小舉行賞螢的活動,啊,原來汐止也可以看到螢火蟲啊,連到國小的網頁,裡面對於螢火蟲的資訊很豐富喔,看來這就是他們的學校的特色活動。問了一下住汐止的同事,他去年也曾經參加過這活動,辦的很不錯,今年還想再去一次。好,話不多說趕緊邀了身邊的同事,搶下了5/3的最後十個名額,接著就開始期待了。

活動從下午四點到八點,地點在平溪鄉的盤石嶺農莊,活動內容包含了螢火蟲的生態介紹、彩繪天燈、賞螢活動和最後的放天燈。到了以後,先到裡面架高的小木屋享用活動單位發的晚餐。




接著先介紹螢火蟲的生態,短短的一個小時真是獲益良多,長了不少知識呢。


其實在場參加的大多都是家長帶著家裡的小朋友,我們應該算是裡面最突兀的一群,不過好玩最重要啦。


再來,要許願囉。主辦單位還特地準備毛筆和墨汁給大家,這樣願望會比較容易實現嗎?!


這,願望會不會有點太多,卯起來寫就對了。


芳小瑜的字真美,願望記得要分給大家喔,哈。


寫好了天燈就出發去賞螢了,看到的一大片螢火蟲的景像沒辦法用相機紀錄下來,但真的是天上、地上和身上都有著螢光蟲漫天飛舞,那畫面就像聖誕節時一大片燈海一樣壯觀,再加上這天天氣很好,天上的星空與地上的螢火蟲的光相互輝映,衍然就是身處夢想中的世外桃源一般。這農莊的莊主真的很有心,特地買下這一大塊土地,為的就是要維持這樣的一塊淨土,也讓我們有這機會看到這樣多的螢火蟲。

最後,把寫好的天燈放上天空,為今天的賞螢畫下完美的句點。






延伸閱讀:怡小伶的磐石嶺賞螢崇德國小的螢火蟲課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chac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