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學校新學期的第一個星期,是一整個緊張中渡過,不過新到一個新環境的我總是這樣,也許是因為當行政的比較少是新進老師,看別人已經很熟稔的交談,自己覺得顯得有些突兀。

暑假的輔導課有12節,其中一個班則是資源班。資源班是將幾個程度比較不好的學生集中起來加入攜手計畫成立的,一個班只有十個孩子,第一節課還有三個沒來,雖然他們話多了一點,但還算乖。七年級的孩子就真的蠻乖的,雖然還是會打電玩,但會先把該做好的作業完成。

這幾天花了不少時間和之前的資訊組長交接,在學校每個正式老師都有一台電腦,每一台電腦都有四年的保固,所以有問題打電話找廠商就對了。學校的校務行政系統也統一由縣網管理,學校要用的話網路連過去就行了,免安裝免更新免備份,減輕了不少系統管理的時間。
暑假時間行政也只上半天班,有平撫一些一連要上兩個學校輔導課的勞累。

還有一號就已經收到薪水,email信箱也收到學校寄出的薪資條,實在很有效率,哈。接下來就希望自己可以快快進入狀況,達到校長所謂「認真」的標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chac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