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這陣子有不少機會要跑到郵局辦一些個人私事,有辦過的人應該知道,有很多時候到郵局辦事都需要有身份證這一項,偏偏我的身份證因為要辦護照而不在身邊,所以我想說有健保卡和駕照應該也可以證明。第一次去時,承辦人員問了我身份證呢,我就說因為身份證目前不在身邊,用健保卡可以嗎?他回了,如果我說不行你要回去拿嗎?我當下只回了ㄜ這樣的發聲詞。雖然他一樣讓我辦,可是那一刻我是很不高興的,想說我為什麼要到這受這種鳥氣。下一次我又到郵局辦事,還是身份證不在身邊的情況,因為護照雖然辦好了,但是身份證跟著護照一起寄回去台南去了,這一次的承辦人不同於上一次,他堅持我沒有帶身份證不能辦我想辦的業務,但是他態度很好的幫我想有什麼因應方法,雖然要多花錢但是我覺得很開心,因為我覺得他真的有好好幫我處理我的問題,其中也相談甚歡,服務業不就是應該這樣,你對人好人家就會對你好,而不是以為自己有個鐵飯碗砸不破就忘了該有的態度。

身為一個消費者,我一直對服務業抱持著尊敬的態度,因為自己的職業也算是半個服務業,也深信做服務業一定還是會遇到不講禮的客人,我努力的不讓自己成為別人眼中的奧客,相信人與人相處最重要的就是禮尚往來,所以每次買東西我都還會為我服務的人說謝謝,可是每次遇到服務態度不好的人相對的也會不高興,我的態度都已經這麼好了,為什麼還要受到這種待遇。

也許這只是少數,希望少數有一天會變為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chac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