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高中時代學校總是會舉行「仁愛健行」,好像是學校想藉著健行的名義來募款。有一次從學校走到我當時的家,那是一段不算近的距離,但當時我們總是期待著那天的到來,因為半天的路程雖然辛苦,走完後我們一群人會相約著吃自己認為的大餐來犒賞自己。這也是每每在與高中同學聚會會拿出來說的一段回憶。

沒想到事隔多年我還有機會參加類似的活動,只是身份不同了,以前的我是學生,現在則是老師。我現在的學校每年都會舉行一次一二年級學生的健行活動,目的應該是趁機到鄰近的學區小學表示友好,今天來回一共有十五公里多一點,花了一整天的時間。其實平常的我還算喜歡走路,只是不知是距離太遠還是鞋子不合適,我走到中午已經覺得腳開始隱隱作痛,但衝著年輕人的面子我還是硬著頭皮把它給走完了,最後換來的是十個腳指頭有七個都長滿了水泡,回到學校還被主任笑說太少運動。

嗯,辛苦勞動之後的飯最好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chac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