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 318  

再一個月小孩就滿兩歲了,即將邁入Terrible 2的小娃已經開始讓媽媽每天過著又好氣又好笑的生活。

暑假這段時間因為暑輔的關係,外婆先是來台北支援了三週,暑輔的最後一週小孩先跟著婆婆到台南渡假,等媽媽上完課再去把她接回來。小孩一共在南部待了三個星期,這段時間多了最好的玩伴就是姊姊,這個年紀的小孩還沒辦法和同齡的小孩玩在一起,但姊姊就不一樣了,姊姊會逗她笑,她也會模仿姊姊的一舉一動,當然兩個也會互搶東西,不過姊妹不就是這樣才會感情越來越好的嗎?

照片 078  

小孩先回台南的這個星期也多虧了有大姨三不五時APP小孩的照片,一解媽媽的相思之苦。

兩隻一起玩
照片 085  

一起用功(最好是XD)
照片 094  

一起讀書
照片 129  

一起看魚
照片 099  

一起玩球
照片 124  

一起溜滑梯
照片 141  

走路也手牽手
照片 162  

我最喜歡姊姊了(抱)
照片 229 

照片 101  

這個月小孩的盧功也再進化,她想要的事如果沒有在十秒內答應,她會整隻趴在地上耍賴的哭,媽媽和大姨笑稱這是白鳥麗子般的哭法。偏偏媽媽不吃這一套,小孩要哭要鬧就隨她,等冷靜下來了再跟小孩好好溝通。不過有時候太盧小小或遇到爸爸時,就會被抓去罰站,所以這個月的罰站次數也相對大增。

不知道是不是小孩有一個星期沒看到媽媽,之後的日子黏媽媽黏的緊,常常拉著媽媽的手要去這去那的,也常要媽媽抱,一離開小孩身邊超過五秒小孩的雷達就會開始響,接著就會聽到有小孩在找媽媽了。雖然被黏的媽媽很是幸福,但有時真讓人覺得喘不過氣來,尤其有時媽媽只是想做一下自己的事婆婆大姨想要抱也不行,實在有點擾民。

有媽媽在就可以自己乖乖地玩
照片 053

和媽媽一起下午茶
照片 226    

在台南的日子很幸福,到處都有公園,小孩從此愛上了溜滑梯
照片 300  

這個月最多的就是溜滑梯的照片了
照片 284  

照片 294  

照片 315  

也去了兩次兒福館玩
照片 164  

照片 170  

照片 173

照片 186    

照片 194  

照片 256  

因為離家裡很近,所以都是等小孩午覺睡醒三點之後半價入館,兩個半小時對小孩來說就很夠玩囉。
照片 279  

看我玩得多開心
照片 273  

兒福館裡的大熊
照片 264  

登上主播台
照片 269  

小孩也開始嘰嘰喳喳變得很愛說話,大多說的還是疊字,不過跟她說什麼她會立刻出現那個場景,把她可以表達的疊字全部說出來。比如說跟小孩說我們要去吃早餐囉,她會跟我說包包希希媽媽坐坐,意思就是媽媽帶希希到便利商店(或早餐店)買麵包坐在裡面吃,有好幾次坐在超商旁邊的人聽到她在說話都問她幾歲了,怎麼這麼會說話。會說話以後媽媽也變得一刻也不得閒,因為常常要回應小孩說的話,如果不理她她會一直重覆就像跳針的錄音帶一樣,而且小孩說的話到目前只有媽媽聽得懂,因為每天跟小孩朝夕相處才知道她想表達的疊字的意思,媽媽也常當小孩得翻譯官,翻譯她的意思給爸爸聽。

會開始照顧娃娃了,常摸著巧虎的頭說乖乖(這不是媽媽常摸著她的頭說要乖乖嗎?)
照片 201  

喜歡推娃娃
照片 211  

愛上貼紙可以一直撕下來再黏回去的感覺
照片 203  

會做的事情變多了,會自己脫鞋把鞋子擺好、自己拿玩具收玩具、很愛看媽媽手機裡的照片也會自己划手機,也很會爬上爬下。

很愛爬溜滑梯
照片 321  

依舊長不出頭髮(還是要夾姊姊的髮夾)
照片 218  

很愛吃媽媽在costco買的有機餅乾
照片 058  

趁著爸爸93軍人節的假期衝了一趟墾丁,爸媽已經連續三年的夏天都衝去墾丁,小孩快生的那一年也是,這次是第一次帶小孩一起去。這次爸爸很貼心的找了很適合小孩玩水的飯店,無奈小孩一遇到噴水池就哇哇哭吵著要出來,再來就怎麼樣也不願意下水了,今年夏天的玩水行程就這麼畫上了句號,明年我們再帶著弟弟一起去吧。

走在沙灘很開心的小娃
IMG_2943  

回來以後還一直念念不忘的碧海藍天
照片 340  

接著,就期待下個月要過生日囉。
照片 30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chac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