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 408  
上個月的月紀錄因為遇到好忙的期末,期末忙完又忙著規劃七月初的日本行,接著出國,出國了八天回來就開始了一家三口陸續生病,等全家病都好了已經是兩個星期後的事,那就兩個月的紀錄一起寫吧。

照片 380  
六月跟著爸媽去了一趟南投,是爸拔幫馬麻精心策畫的慶生之旅,一直到出發前兩天我們才知道目的地。行程雖然很輕鬆,但去了很多沒去過也一直很想去的好地方,謝謝爸拔這麼用心的安排。

照片 385  

遊記就期待之後找時間來補了
照片 482  
照片 468  

這兩個月也帶小孩體驗了許多第一次

第一次玩砂
照片 620  
照片 640  

第一次游泳,其實去年夏天就帶著小孩去游泳池,但小孩一碰到水就大哭只好放棄。這一次其實也是一開始也哭個不停,但不想輕言放棄的媽媽硬是抱著小孩在水裡走來走去,從一開始只有腳趾頭碰到水熟悉水性,到可以整隻泡在水裡,愛游泳的媽媽當然也希望可以常帶著女兒一起去游泳。
照片 589  

看到妳這樣的笑容媽媽也覺得好開心
照片 577  

泳裝照XD
照片 600  

第一次進圖書館看書,之後小孩愛上了可以去圖書館的日子,其實她並不是喜歡去裡面看書,她喜歡坐在幼兒圖書區的地墊上,有時看看一旁的哥哥姊姊,有時翻翻媽媽幫她選了那幾本書,有時只是在地墊上走來走去也很開心。
照片 610  
照片 545  
照片 631  

媽媽也會一個月幫她借個十來本書回家,放在客廳的沙發上小孩每天都會去翻個幾輪,有時候特別喜歡書裡的某幾頁就會只看那幾頁,也從中認識了不少東西,有時講到某些動物會記起書裡故事的情節,很有趣。
照片 556  
照片 607  

看完書順便玩一下再回家
照片 561  

這次媽媽去日本也是跟小孩分開最久的一次,雖然每天都可以跟爸拔用電腦視訊,但會刻意選在小孩睡著之後,因為怕小孩看到媽媽就會吵著要找媽媽。聽爸拔說,小孩這幾天黏阿罵黏的緊,三不五時也會想到媽媽喊個幾聲媽媽,但一切表現良好。記得回台灣的隔天小孩一起床看到進門的是好久不見的媽媽先是愣了一下,接著就要媽媽抱了。之後的幾天也特別會討媽媽抱,幸好經過之後的幾天朝夕相處,小孩就跟平常沒什麼不同了。

爸拔剪頭髮,我乖乖站在外面等
照片 531  

這兩個月來小孩變成了學人精,看到旁人的一舉一動都會想要嘗試,看到別人抓砂就要抓,看到別人拍水也要拍,爸拔媽媽教過一遍的東西也會學起來。磁鐵書可以放到正確的位置了,從頭動到腳的動作也全都會了,基本的兩片型拼圖也可以自己拼好,會讓娃娃像她一樣睡覺蓋被說晚安,會叫到名字就喊又,每天也會幫家裡的每個人和娃娃點名。

睡覺的波妞
照片 627  

愛學別人的一舉一動
照片 644  

越長越大,小孩也表露出性急的一面,如果媽媽或其他人聽不懂小孩要表達的意思小孩就會開始不開心的耍賴。如果發現小孩不好的行為大聲一點說不行這樣,小孩就會開始抿嘴要哭了,有時會直接哭起來討抱,不過媽媽很堅持小孩如果耍賴哭鬧就不抱,她也會停止哭泣等著媽媽來抱她。也是個愛撒嬌的小娃,常常看DVD看到一半會拍拍你的腳要坐坐,或是直接躺在你的腳上。發現媽媽在廚房忙不能陪她她也會唉唉叫著叫妳抱她,常常煮一餐飯也花好久的時間,通常要等到爸拔回家了有人陪了才能把手上的事情完成。

媽媽說我黏TT
照片 649  

會收玩具了,雖然不是每次都會收,就算收也不一定能收完,有時還要大人提醒或一起收。但起碼是個好的開始,希望可以繼續保持養成好的生活習慣
照片 647  

媽媽從日本回來也開始跟著感冒,不確定是不是媽媽傳染的,因為症狀不一樣,小孩得的是腸胃型感冒,一直斷斷續續的拉肚子,胃口也不好,接著又是鼻水又是咳嗽,雖然一開始有症狀就帶去看了醫生,但還是看了三次的醫生才好。不得不說小孩真的很討厭看醫生,一看到醫生就開始哭到最後,連只去過一次的診所去第二次一進門就哭,我說妳認環境的功力也太強了吧。之後一天四次的餵藥也是每餵必哭,做媽的實在是內心很掙扎,不想讓小孩哭又想讓小孩病趕快好起來。過了兩個星期病終於好了,這段時間瘦的再努力的把它吃回來,也希望之後可以一直健健康康的。

馬麻在日本買的退熱貼一回來就給小孩用上了><
照片 638  

生病前去了一趟自來水博物館,夏天就是應該去玩水啊。
IMG_2024  
IMG_2047  

小孩生病那一陣子原以為好一點了帶小孩去了趟親子館,結果那一天吐的好慘,趕快把小孩抓回家養病。
IMG_2116  

小孩懶洋洋的沒玩到什麼,沒關係,之後找時間我們再來玩一次。
IMG_2079  

愛玩的遊戲
照片 659  

小記事
開始長右下的臼齒,所以又開始流口水。
尿布換成日本大王L號
生病的那一陣子因為拉肚子所以沒給小孩喝配方奶了,一直到現在好了小孩沒再討也就沒喝了,應該是戒奶了,不過剩下那一大罐還是要找機會喝完。
六月底獻出了塗氟初體驗,一樣是一路從頭哭到尾,到家時還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chac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