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月小孩最重要的成長當然是邁出放手走的第一步,現在在家裡也都可以自己很穩的走來走去,出去外面自己走一下會要人抱抱,不過馬麻堅持不抱也會乖乖的自己走。

再來,很會說不要。自從小孩會說話以後,說的最清楚的就是不要兩個字,遇到不想吃的東西說,不想做的事也說,連慶生趴叔叔阿姨說要抱抱也都不要。人家說兩歲才會喜歡說不要,怎麼我們家到不到一歲半就一直說不要,那到兩歲怎麼辦(媽媽冒汗)?不過會說的話越來越多了,很多字說了小孩就可以發出一樣的音來。

很會騎木馬了,終於體會到架馭木馬的樂趣
IMG_2093  

越來越會撒嬌,會自己爬到你的身上坐在你的腳上,如果在小孩耳邊用氣音說話小孩會樂得笑呵呵。

IMG_2094  

小孩子的喜好真的是一陣一陣的難以捉摸,上個月還說小孩愛洗澡,這個月對洗澡一點也不留戀,洗好問她要不要出去她就會點點頭表示要走了。吃東西也一樣,之前小孩最愛吃青花菜,現在總是吃一兩朵就說不要,真是傷腦筋@@。

餵羊新體驗
IMG_1950  

也有餵豬豬
IMG_1977  

IMG_1960  

IMG_1992  

積木也會越疊越高了
IMG_2006  

參加小憬弟弟的慶生趴(一開始很閉俗的只站在一旁看)
IMG_2015  

有氣球就好了一些
IMG_2034  

IMG_2025  

到最後整個玩開了,滿場飛
IMG_2053  

對弟弟的帳篷屋很有興趣
IMG_2044  

兩小無猜
IMG_2056  

IMG_2086  

還是小交際花一朵,看到陌生人會主動對陌生人笑,看到別人對她擠眉弄眼也會跟著做。
IMG_2072  

IMG_2062  

還有一個小哥哥
IMG_2064  

好快,還有六個月小孩就要過兩歲生日,雖然媽媽捨不得妳一下就長大了,但又高興著妳一天一天的成長,媽媽會努力記得妳每個時期的模樣,因為這是媽媽最寶貴最珍惜的回憶。

小芽有14顆了
上汽座的第一件事就是找音樂書看,所以現在坐車一定存在背景音樂,如果小孩想睡聽著聽著就會睡著了
維持著差不多八點起床,晚上九點半躺平的習慣,中午會睡一次,如果睡不久傍晚會再補個小眠
喜歡出去玩,就算到樓下的社區健身房也很開心,喜歡滑梯和秋千
體重終於晉升為二位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chac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