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424      

這個月的女兒是越來越有趣,歡起來也越來越讓媽媽冒煙了。

首先是會說的話越來越多,妳跟她說過的話她都有偷偷的在學,等到某一天再說出來,像球球、腳腳、手手、襪襪、鞋鞋、姊姊妹妹、蔔蔔、蕉蕉,更妙的是肚臍的台語也會發出類似的音。晚上洗好澡把小孩抱上床穿衣服,小孩會喊被被,接著穿好衣服睡袋把她抱上床後,小孩會說安~,因為媽媽在給了一個啾以後會輕輕的說聲晚安,接著揮揮手代表媽媽要離開房間了,小孩後來也會揮揮手,好可愛。那怕是洗澡時還為著小孩不肯讓媽媽好好刷牙而揪心著,一看到小孩笑著點頭跟妳說晚安的臉,所有的不快全都一掃而空了。

IMG_1398  

聽到給馬麻or爸拔親一個會把頭靠過來給你親,看到爸麻說讚比出大姆指也會說讚但只會比食指,馬麻照相聽到馬麻說「澄希,笑笑」,賞臉的時候會給妳一個大大的微笑,走到外面一樣看到陌生人就很大方的見人就笑。

IMG_1399  

洗澡是女兒目前很喜歡做的事之一,因為從上個月開始有了鴨鴨和蛙蛙一起陪洗澡,小孩只要一聽到放水聲就會趕緊爬到浴室,一直喊著鴨鴨鴨鴨,還等不及媽媽脫衣服就想進到澡盆去,連爸爸拿毛巾來抱小孩時還一定要拿著鴨鴨或蛙蛙。

IMG_1648 

現在會用積木來疊高高了,看到大人把積木疊高會一股腦的要把它弄倒
IMG_1286  

玩摩比也玩樂高
IMG_1474  

聽到媽媽說不可以做的事會叫一聲來表示不滿,做了不能做的舉動會先看妳一下,媽媽說不可以,就會自己開始哭起來,明明我就還沒有開始罵她啊。吃飯也有自己的脾氣,這個月莫名的不愛白飯,有時候一口都不肯吃,也很愛挑食物,喜歡的一口接一口,不喜歡的猛搖頭,很喜歡吃水餃。

IMG_1479  

聽到鼻子呢?會摸摸自己的鼻子
IMG_1284  

好不容易錄到小孩「從頭動到腳」
  

第一次坐幼兒秋千,坐到捨不得下來
IMG_1299  

接著又陸續去了兩次愛樂園
IMG_1422  

IMG_1442  

IMG_1492  

最近一次去到最後小孩只想玩這個水床,實在有些浪費錢,下次去可能要隔好一陣子了
IMG_1493  

雖然有時候會被妳氣到冒煙,但每天最快樂的也是陪著妳成長的這段時光,下了班迫不及待回家,一進家門看到妳的小臉蛋笑開了,張開雙手等妳爬進我的懷抱,跟妳說我好想妳,是啊,真的很想妳,每當出太陽的天氣就想著如果這時可以推著妳曬太陽去公園玩就太好了,天冷了也會想著妳有沒沒穿的暖暖,雖然我知道妳一定會被照顧的很好。牽掛是如此不捨卻又甜蜜,我想這真的是當了父母以後才能深刻體會的吧,愛妳,我的寶貝。

IMG_129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chac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