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9345.JPG  

這個月的菜菜子也跟著馬麻一起放暑假,前半個月馬麻早上要上暑輔,下午就和馬麻待在家玩,後半個月爸拔出差到米國,菜菜子和馬麻就又回到台南渡假去。這個月小孩感覺越來越聽得懂人話了,馬麻說不可以的時候會不高興,吃飯吃到最後不想吃馬麻說最後一口會賞臉再吃一口,看照片說爸拔時會指著爸拔叫ㄅㄚㄅㄚ,看到有人要出門會開心的尖叫外加揮揮手代表掰掰。小孩也很喜歡嘰嘰喳喳地說著外星語,很神奇的聽到馬麻唱歌也會跟著哼,好像是要跟著馬麻一起唱。小孩會做的動作越來越多,喜歡的東西會用一指神功指,翻書或者翻翻書的機關也可以翻的很好,除了拍拍手和掰掰外,偶而會比恭喜恭喜,躺在爸拔和馬麻旁邊時會摸大人的臉或拉頭髮和眼鏡,吃飯吃到不想吃也喜歡去摸碗裡的食物,馬麻不給摸還會生氣。遇到不喜歡或玩膩的東西會丟在一邊或用腳踢開,現在在地上爬已經可以爬很快了,也可以跨越大人的腳或其他障礙物,不過遇上大小姐不想爬的時候只會一直在原地唉唉叫等人來抱她。

被婆婆逗的笑呵呵
IMG_9341.JPG  
心情好的時候會看看書,不想看的時候會一直把書闔起來
IMG_9328.JPG  
很喜歡推小椅子
IMG_9314.JPG  

在吃飯方面,小孩開始吃三餐副食品(應該說正餐)了,早上親餵完會餵她吃一點水果,接著在餵一點麵包(大多是吐司,貝果也吃了幾天),接著就撐到到中午吃粥,下午睡醒會給小孩一瓶奶,晚餐時間再吃一碗粥。這個月小孩很明顯吃食物泥吃到膩了,看到食物泥就撇頭或唉唉叫,後來馬麻就不打食物泥了,只是把飯煮爛一點食材切細一點就和在一起吃。不過馬麻發現小孩愛吃甜,喜歡粥裡有甜甜的味道,沒有甜吃了幾口就撇頭,莫非跟馬麻一樣是隻螞蟻來著。馬麻一直覺得富含胡蘿蔔素的食物很好,如木瓜和胡蘿蔔,沒想到一個吃太多,害得小孩手腳和鼻頭都黃黃的,嚇的馬麻停了一個月不敢再加,但胡蘿蔔素真的退的很慢,過了快一個月沒吃手腳還是黃黃的。

開心時會笑咪咪
IMG_0007.JPG  
偶而也會擺出大姐的表情
IMG_0009.JPG  
這一個月小孩也獻出了高鐵的初體驗,因為馬麻趕著開學回台北爸拔又還沒回國,所以馬麻自己一個人背著菜菜子拖著一卡皮箱就上了。一路上菜菜子表現的還不錯,只不過中間有發出幾聲ㄚㄚ叫的聲音,最後也因為想睡有點不耐煩,但看到前面的小姊姊轉移注意力就一路撐回了台北。

急著趕高鐵晚餐也拖到上車才吃(不過在車上有先餵了半根香蕉)
IMG_0024.JPG  
IMG_0030.JPG  
買了一個位置但旁邊兩個都沒人,一路上小孩一直在座位上滾來滾去
IMG_0037.JPG  
IMG_0040.JPG  

全母奶(早上和睡前親餵,下午120-170ml不等),有時睡前喝沒幾口奶就不喝了,看來可以來戒睡前奶,持續是幫幫M號。
有比較喜歡喝水,一天可以喝完快一杯大眼蛙
很會流口水,衣服常有一大塊是濕的,在地上爬也會邊爬邊滴,也很會流汗
喜歡爬到馬麻的腿上撒驕和在馬麻身上滾來滾去,很可愛,想睡覺也會黏馬麻
小芽依舊五顆
會和路人笑和揮手,但陌生人要抱就不行
這個月新增的食材有白麵、意麵、吐司、貝果、蘿蔔糕、肉鬆御飯團、豬肉、蛋黃、洋蔥、毛豆、白蘿蔔、小白菜、桃子和配方奶(加在副食品裡)
體重一直維持在7公斤左右,到底那時才能突破8...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chac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