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896.JPG  

九個月的菜菜子雖然還不太會爬,但常常都會倒退嚕,不高興的時候躺著也可以用頭再挺起肚子來前進,坐著的時候有時會往前整隻趴在地上也可以用身體和手的力量恢復成坐姿。小孩越來越大,個性也越來越鮮明,鬧脾氣的時候會雙腳一直踢,要不就會大叫兼打滾來表達她的不滿,通常是想睡的時候會比較歡。這個月發現菜菜子聽到馬麻唱歌會把手舉起來轉,一開始以為只聽到小星星才有這個反應,因為小時候馬麻在唱小星星時就會把手舉起來轉,後來發現其他的兒歌也有一樣的反應。教了菜菜子快一個月的"ㄋㄟㄋㄟ"的手語,現在菜菜子在喝完奶也都會比ㄋㄟㄋㄟ,很可愛。

IMG_9078.JPG  

馬麻期待的夏天來了,早早就買好了菜菜子的泳裝,也在心裡盤算著要好好利用社區的泳池讓菜菜子三不五時就可以去玩玩水。沒想到人算不如天算,那天興沖沖的幫小孩換好泳衣,也吹好了泳圈的氣,小孩卻不賞臉的腳一碰到水就大哭。過了一個星期,還是不死心的爸媽在家裡的浴缸加了半滿的水想再來試試,結果小孩還是不賞臉的大哭,看來今年夏天還不能帶著菜菜子去玩水。

副食品方面,菜菜子吃的東西越來越多了,馬麻整天也都在絞盡腦汁要給菜菜子加些什麼。這個月最大的不同就是每餐都加上百歲醫生書上推薦的米豆和粥一起煮,雖然事前的準備很辛苦,光是去膜的這一個動作都要花上一兩個小時,最後連爸拔和奶奶都一起加入,要不光靠一個人真的會剝到天荒地老。加了米豆之後,菜菜子每天都有黃金入帳,看到女兒不再因為便便大哭,馬麻剝米豆剝的再辛苦也甘之如飴。這個月也給菜菜子開了葷,不過僅限於用賓仔骨來熬湯頭,多了湯頭的粥多了甜味聞起來也更香了。不過小孩並沒有因為多了湯頭副食品就多吃一點,反而遇到小孩食欲不佳時不吃就是不吃,這時只有加上她最愛的蘋果泥,她就可以把剩下來的一大碗喀完,所以現在我們家的冰箱一定會有蘋果以備不時之需。

主食:白米、地瓜、糙米、山藥、馬鈴薯

蔬菜:胡蘿蔔、菠菜、青江菜、秀珍菇、綠花椰菜,高麗菜、莧菜、鮮香菇

豆類:米豆

肉類:大骨湯

水果:葡萄、蘋果、水梨、香蕉、荔枝

睡覺方面喜歡趴著睡,也喜歡咬著自己的小黃洞洞毯睡,晚上餵完奶把她放上床她就會自己趴好等馬麻蓋好被被關燈睡覺,睡醒常常可以不出聲音的玩上好一陣子,常常都是馬麻時間到了進房去才發現她早就已經起來了。

最後分享馬麻很喜歡的大花寫真照
IMG_9911.JPG  

IMG_9935.JPG  

IMG_9984.JPG  

馬麻很騷包的幫我準備了太陽眼鏡,可是我一直想拿下來
IMG_8985.JPG  

已經持續了三個月體重都是7.4kg,全母奶4hr/190-200ml,吃副食品之後的奶量是130左右,持續是幫幫M號。通常在吃副食品時會看到小孩用力想便便,不過不一定會馬上大出來,但想便便就會停住不吃,等用力完再繼續。一天至少都可以約到一次黃金先生,有時兩次。
喝水喝的比較多了,心情好一天可以喝完快一杯,心情不好還是只喝個兩口
喜歡吃米餅也喜歡吃星星餅乾,已經可以很順利的用姆指和食指抓起餅乾放進嘴巴裡,吃起餅乾來一點也不手軟的一顆接一顆,有時吃太多一次吞下還會作嘔,女兒啊,沒有人跟妳搶,所以妳慢慢吃就好。
喝奶瓶可以自己拿著喝,喝到一半會停下來接著塞回去繼續喝
小芽有四顆,有時會聽到滋滋的磨牙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chac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