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寶貝六個月了,雖然每天早上六點餵完她就得出門上班,回家差不多趕上她傍晚小睡醒來,每天兩三個小時的相處不算太多,但每天都可以抱到她親到她和她說話和她玩看她成長馬麻已經覺得好滿足。好多人都說我好幸福,有長輩可以在家幫忙帶小孩,讓我不用擔心外面的保母好不好,也沒有天候不佳的接送問題,想要鬆口氣的時候可以把孩子托給婆婆自己出門去。我想我是真的很幸福,應該更懂得感恩和惜福才是。

六個月。會翻身

其實也不算會翻身,不過已經可以很快的從趴著轉躺著,躺著的時候會想要轉側躺,但對於變成趴著一點興趣都沒有,所以目前還沒有怕她翻下床的顧慮。

IMG_9309.JPG  
IMG_9312.JPG  
要哭了...
IMG_9315.JPG  

六個月。可以坐一下

偶而會把她放在bumbo椅上,但她並不是太喜歡坐,坐了一會就會往後用力想要起身。現在每天都會把她放在沙發上坐一下,心情好可以靠著座墊坐好一會兒,心情不好也是會一直往後用力想要起身。

IMG_9359.JPG  

六個月。舌頭很會捲

其實早在三個多月就發現菜菜子的舌頭很會動,現在更發現她會爸拔馬麻都不會的技能,就是把舌頭整個大翻轉,靈活的很,看來以後會是個愛講話的小娃。

六個月。喜歡站

每天喝完奶都會把她放在沙發上玩,可以現在願意躺著玩的時間越來越短,玩沒一會兒就唉唉叫。很喜歡別人把她撐著站起來,腳可以直立立的站好一會兒,會開心的呵呵笑。

  

IMG_9340.JPG  
IMG_9345.JPG  

六個月。不喜歡抓

不知道是不是個性使然,菜菜子對於抓東西拿東西沒什麼興趣,有玩具放在面前也不會想去拿來玩。面對健力架上的玩具,也是心情好才會抓來玩玩。

IMG_9353.JPG  
從影片中就可以看出菜菜子愛說話和她有多不愛小花了
   

六個月。喜歡包著睡

從一出生菜菜子都是被包巾把全身都包起來入睡的,一直到滿五個月想說現在不會有驚嚇反射應該不用包了,可是沒有包著包巾的她睡的沒有這麼安穩,睡的沒有以前久,也需要更多時間才能入睡。現在小睡大多會幫她包著一隻手,晚上睡覺則維持包全身都包起來,幸好現在天氣還涼包起來也比較暖和,希望她快快習慣不用包著睡的日子。(不知道不喜歡抓東西是不是因為睡覺手都被包起來的關係呢?!)

最後分享在家和爸拔的幾連拍(馬麻我實在是很喜歡這幾張照片)
IMG_9326.JPG  
IMG_9327.JPG  
IMG_9328.JPG  

全母奶150-160ml/3.5hr
幫幫M號持續上工中
早上有較早起的跡象,本來可以睡到九點,現在常常八點出頭就醒了,醒來的時間越來越長囉
買好了副食品的給西,花了馬麻不少精力和小朋友,希望接下來副食品的路也可以走的順順利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chac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