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186.JPG 

四個月。吃手手愛抓抓
之前是整隻手放進嘴巴裡舔,現在可以只把大姆指放進嘴巴,還吃的剝剝響,也喜歡拿起自己的手來欣賞,常常馬麻在唱歌跳舞他也不理,還是沉浸在看手吃手的自我世界裡。其實馬麻有擔心菜菜子吃手會不會養成習慣,但又擔心不吃奶嘴的她連手都不能吃會不會造成口腔期的不滿足,查了一下網路發現吃手也代表小孩的智力開始發育,那吃手這一點馬麻就先觀察看看再說囉。喝奶的時候手也沒閒著,會抓著馬麻的衣服或頭髮,所以馬麻幾乎每個星期都幫她剪指甲,因為沒剪被抓到會很痛。

IMG_7175.JPG 

四個月。坐汽車座椅
終於幫菜菜子買了汽座,要不台北台中台南三邊跑實在不太安全,也謝謝阿罵的愛心。也因為有了汽座菜菜子在車上可以待比較久了,也不像以前一樣會吵鬧,過年開回台南的四個小時在車上小睡了兩次,雖然坐到最後半個小時已經有點受不了,要靠馬麻跟他玩來轉移注意力才不會哭,不過四個小時都待在汽座上馬麻已經很滿意了。

四個月。泡溫泉
這個月第一次帶著菜菜子一起泡湯,可惜旅館的隔音太差讓她總是睡一睡又被吵醒,下一次真要小心慎選旅館。

IMG_7280.JPG 

四個月。布尿布
趁著寒假開始馬麻一個人帶菜菜子,拿出了出生前就買好的布尿布來用,目前覺得清潔不會太麻煩但會有一些尿布疹的情況。這幾天外出還是用紙尿布比較方便,布尿布就等回家再繼續使用囉。

IMG_7299.JPG 

四個月。愛搖頭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喜歡搖頭,每次想睡覺在歡歡,把她抱上床用包巾包好,她就會搖搖頭ㄧㄧㄚㄚ叫然後睡去。有時小睡到一半醒來總是搖一搖頭又繼續睡,有一天突然發現她原本就不多的頭髮後面有一塊都掉光了,這應該是被她自己給搖頭磨掉的。

IMG_7238.JPG 

四個月。流口水
從出生以來還是一直保持嘴巴永遠在動的狀態,一開始會想她是不是餓了,後來發現剛吃飽的她也是如此。後來加入了吐泡泡、吸上下嘴唇,這個月開始會流口水了,也開始對大人吃東西感到興趣,一看到有人在旁邊吃東西就會猛盯著瞧,是說看玩具都沒這麼認真。

四個月。會飛吻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爸拔很喜歡親他的原因,這個月開始會ㄅㄅㄅ的做出飛吻的口勢,過年回娘家也靠著一逗就呵呵笑和飛吻這兩招成功的擄獲長輩們的心,哈。

IMG_7253.JPG 

四個月。不喜歡趴趴
菜菜子一出生就不喜歡趴著,最近馬麻想要給她練翻身,只要趴著沒多久就會開始大哭,也沒有想要翻身的感覺,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學會翻身。

四個月。過了第一個農曆年

回台南婆婆家和小表姊相處了十天
IMG_7296.JPG 

拿到了好幾個紅包
IMG_9284.JPG 

大年初一也穿著新衣到外面去走春
IMG_9303.JPG 

睡眠方面不哄睡已經兩個月的時間,目前還是要睡四次小睡的她大多數的時間把她用包巾包好放上床只要叫一叫就會睡著,也大多可以睡到下次喝奶的時間。不過有時也會有哭了好一陣子才睡著的情況,通常是傍晚的那一次會哭的比較久,也睡的比較短,看了書上寫這是baby的黃昏哭鬧期,過了一段時間應該會比較好一些,要不馬麻聽到她這樣哭還是挺心疼的。在滿三個月大的那幾天已經可以睡過夜,這個月都從晚上十點睡到早上六、七點,有好幾天直接睡到了早上九點,不會認床,無論在台中婆家還是台南娘家都可以睡的很好。

全母奶120ml/3小時,喝奶比較不專心,聽到一點聲音就會停下來,常常一頓奶要喝喝停停好幾次
尿布換成幫幫M號,黃金次數變少,常有兩天才一次的情況
喜歡踢腿,抱著也喜歡站
頭髮長的很慢,雖然說馬麻小時候也沒什麼頭髮,不過外婆還是嫌他的頭髮一點都沒有進展,爸拔一整個很樂天,說他是長頭腦不長頭髮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chac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