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2011都已經過了26天,我還是想來回顧一下我的2010。

這一年最大的喜悅當然是迎接了我家寶貝女兒的誕生,要不是一個活生生的baby現在就睡在我身邊,我還真不敢相信我真的是一個媽媽了。孩子出生後,越來越能體會為人父母有多麼不容易,不管人在那裡心總是牽掛著那塊心頭肉。每天最開心的莫過於看著她的笑容,看著她健康快樂的長大。也因為有了孩子,我才了解自己是個很稿操煩的媽媽,大叔常和我說,放寬心,孩子是個個體,不是一台機器,不是你想要她怎樣她就一定會照著做的。我想對於怎麼當好一個媽媽,我還在繼續的學習。

在工作上也換了一個新的位置,雖然很忙很累很常罵人,但更能體會身為一個人師,肩上的責任有多重。想著如果可以多為這群孩子多做一點,他們搞不好就能變得更好一些,這樣的心情總督促著自己不敢有任何懈怠。看著辦公室裡的舊人和新血都如此的為學生賣命著,雖然我沒辦法像他們一樣留學生到這麼晚,我只能多利用在學校的時間多做些,但有時能做的還是有限。我想對於怎麼當好一個導師,我也還在繼續的學習中。

這一年多了孩子,也真切的體會到很多事不能再像以前一樣,想買什麼就買什麼,想去那裡就去那裡,有好多朋友的聚會雖然想去卻為了多陪孩子一點而不得不放棄。難怪以前媽媽就說,有了家庭以後,朋友就會越來越疏遠了。但再看看身邊的老公和孩子,每天可以為了他們付出,我發現最幸福的快樂其實就在我的手中。

新的一年,願望很小,希望孩子、家人朋友和自己可以健康快樂,好朋友們也要多多包含的繼續當好朋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chac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