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個星期以來,菜菜子的表現還算不錯,大部份哭都是因為餓了,吃飽了又可以自己睡去。只是偶而遇到淺眠的時候,睡著的她很容易醒來,或是因為睡不著又累而哭,馬麻只好抱著她一直等她睡著才能放在床上。坐月子的這些日子十分忙碌,三個小時要擠奶一次,接著餵奶換尿布,常常連吃飯的時間都沒有,更別說是睡覺了。其實說是坐月子,但卻一點也沒有坐月子的感覺,新手媽媽的日子就這麼開始了。至於爸拔,上班已經夠累了還要回家值夜班,每天吃完晚餐就差不多要睡了,要不接下來三不五時就要被打斷的睡眠實在是睡不好。雖然有時候馬麻看到爸拔睡的很熟就不吵醒他了,但他總是很努力的想要扮演好爸拔的角色也讓馬麻十分感動,相信菜菜子也一定知道爸拔是很愛她的。

幸好我的母奶之路還算順利,從菜菜子去住院那時開始每次就可以擠出100ml左右的母奶,一直到現在一直維持在130-150ml之間,冰箱裡的母奶冰棒也越來越多了,也讓在懷孕期間一直擔心沒辦法順利餵母奶的我安心不少,果然少奶奶也有少奶奶的春天啊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chac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