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裡待產的日子進入第七天,除了菜菜子還是一樣愛動外,肚子還是一整個沒消沒息。看來菜菜子是有聽到馬麻的心聲,讓馬麻很安逸的過完了產前假,好養精蓄銳來應付接下來沒日沒夜的日子。是說老公也一點也沒有老婆就要生了的緊張,除了叫我要乖乖待在家別出門外,剩下的時間老神在在,晚上睡覺也是倒頭就可以聽到他打呼的聲音,我想他應該也體認到現在不睡以後就沒有一夜好眠的日子了。待產的日子其實說無聊也還好,上星期六日趁著老公在家把想去的地方都去了去,還衝到京華城硬要去湊湊今年的週年慶,想說之後坐月子就一家也去不了了,明明之前幾年的週年慶我也不是每年都有參與。接著兩天就把家裡打掃的乾乾淨淨,這樣坐月子家人要來也不至於太過零亂,接下來的日子我只要好好維持它的整潔就好。

一直到昨天我終於忍不住跑出去溜答,很拉奇的就碰上大雷雨,走在台北街頭有好幾度都差點滑倒,我只能說crocs的鞋子真是一點也不防滑啊。可是我還是覺得能出門透透氣很不錯,吃了subway的潛艇堡、coldstone的冰淇淋,又走了一個下午的路,這樣維持運動到時應該會比較好生吧。雖然在家待產,我還是刻意的保持和原來一樣的生活步調,一樣六點起床,一樣十點多就寢,連午覺都不敢睡太多,這樣晚上一樣可以保持不錯的睡眠品質,有時只要起來上一次廁所就可以一覺到天亮。我想我的懷孕後期也真的算很好命了,除了腳很明顯的開始水腫、有時候會被菜菜子壓到神經一陣酸麻外,想不出來還有那些不舒服的地方,恥骨痛的頻率也很少,便秘更是完全沒找上門來,食量更是不用說了,越到最近兩個星期越是想吃什麼就吃什麼,因為想到很多東西要過很久以後才吃的到了,更是卯起來的猛吃啊,哈。好的是體重沒有一直往上升了,也許是已經胖到一個極限了吧,總算是保住了胖14公斤的門檻,依我懷孕這樣沒有孕吐體重從沒下降只有上升外加飲食沒什麼控制的情況,我已經覺得很滿足了。不知道到生完看到體重計又想要到減肥好一陣子的時候,我會不會開始後悔當初不好好控制體重XD。總之,下星期一的產檢我想我還去的成,菜菜子應該會成全他老爸叫她要選星期一二三出來的願望。天氣也漸漸轉涼了,這樣我的月子應該可以坐的比較舒服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chac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