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末的好天氣,當然要找個地方走走,想想好久沒有帶奶茶出去玩了,就找個可以騎單車的好地方吧。查了網路知道4月25日到5月24日是福隆的單車季,話不多說,就往東北角前進吧。

980517.jpg 
先是在車站前的車行租了我家大叔的單車,租一次不計時間一百元。福隆單車季的活動規劃了三條單車路線,還設計了闖關活動,集滿了四個章就可以兌換精美小禮物一份(請看圖中左上方的照片,是一個藍色的護腕和一條淡黃色的小方巾)。三條路線有
1、福隆鹽寮路線
福隆遊客中心→台2線旁自行車道→龍門露營區門口→沿東側步道→龍門吊橋→鹽寮海濱公園。(單程約4.5公里)
2、東興宮路線
福隆遊客中心→經停車場→榕情步道→YMCA→沿福隆海濱公園步道→東興宮。(單程約1公里)
3、舊草嶺隧道路線
福隆遊客中心→福隆火車站→沿外隆嶺街→舊草嶺隧道→石城社區。(單程約4.5公里)
我們約莫是從早上11點開始騎,騎完了舊草嶺隧道後,吃了今年吃到的第一碗剉冰,真好吃。接著又騎過了福隆鹽寮和東興宮路線,看看時間也才兩點多,接著大叔說,我們再去九份走走吧。

980517-2.jpg 
到九份不一會兒就開始飄起綿綿細雨,不過九份的人和車都有夠多的,我們到的時候要下山的車子塞到動彈不得。走進老街,一定要吃的是賴阿婆芋圓和阿蘭芋稞ㄎㄧㄠ,哈,芋圓真的好好吃喔。老街走了一圈,本來想到黃金博物館走走,後來看到太多人天氣又不好,還是擇期再來吧。下次要記得帶發票就可以抵門票,不過有北縣教師證的朋友憑教師證就可以免費入館了啦。

去了兩個地方,回到家也才七點,還可以悠閒的看看電視,我最喜歡有出去玩又有休息到的假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chac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