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三天兩夜的旅行,最令人期待的就是這一天晚餐的日本料理。這一家日本料理是貞小維的朋友家裡開的,星期六的晚上高朋滿座,裡面和外面的裝潢都很典雅。





既然來都來了就不要考慮太多,想吃的東西就都點來吃吃,後來發現這一整個旅行我們其實走的都是貴婦路線啊。

高級的碳烤豚肉,一看這肉的油花分佈就知道這肉應該不便宜。




貞小維極力推薦的酥炸牛蒡


飲料是蔓越莓沙瓦,有一點像感冒糖漿的味道XD


拍不清楚的蘆筍鮮蝦手捲,好吃。


一定要點的炸蝦天婦羅


因為不敢吃生食,所以點了綜合壽司,後來發現根本吃不完。


還有好吃的起司可樂餅




加上店家招待的水果和甜點,真是太幸福的一餐。


吃完飽足的日本料理,我們又到羅東夜市走走。星期六晚上的夜市人真是多到爆,跟星期五晚上差很多。


來這就是要嘗嘗道地的宜蘭美食,三星卜肉和糕渣。


剛炸好的糕渣超級軟的,吃起來有一點像蘿蔔糕的口感,不過胡椒粉有一點加太多。卜肉我忘了照,吃起來有一點像鹹酥雞。


要回去的隔天,還特地跑到頭城吃有名的阿宗芋冰。


人潮絡繹不絕,相較於旁邊很多的XX芋冰城,一看就知道那一家才是老字號。


選了芋頭和紫米口味,香香濃濃,果然和一般平常吃的不一樣,而且三球才35元喔。


你看我們在林美磐石步道也有看到標榜著阿宗芋冰的小攤


點了個花生捲冰淇淋來吃吃,咦,怎麼沒有店裡的好吃,算了,路邊攤就不用太期待了。


在宜蘭到處都有賣像這樣花生捲冰淇淋的店,可能是宜蘭花生和芋冰都很有名,所以這應該也算是宜蘭的名產之一。

這次到宜蘭必買的伴手禮就是奕順軒的點心,之前在學校就常吃到同事買回來的牛舌餅和牛札糖,第一次愛上薄的牛舌餅就是吃了他們家的,香香脆脆的很好吃。這次去我買了現做的麻糬、ㄚQ餅和招牌狀元餅,希望星期五颱風不要來,這樣我就可以把伴手禮帶回台南分享給家人吃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chac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