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嚷著要買小折也有一段時間,但一直都處於心動階段遲遲沒有化為行動,一方面前陣子的汐止一直下雨,一方面是想買的車聽買過車的人說從下訂到實際拿到車都要花上「至少」兩個月的時間。一直到隨著油價的上漲,小折到了六月又有新一波的漲幅,2007到2008已經漲了兩成,原本八千多的小折都已經上萬,豈有再等到六月再被貴一次的道理。於是從今早我開始打電話到北部有名的城市有水單車連鎖店問問是否接受預訂,答案是Dahon和KHS的車已經都不接受預訂了,因為太多人都在排不能預期那時會有車,後來看了網路上的論壇發現就算可以預訂,也都是漲價之後的價格了,不行不行,抱持著姑且一試的心態看看能不能找到有現車的車行。感謝網路的發達,看到有網友今早回文說在內湖的某車行還有看到我的第一首選Dahon Roo D7,二話不說打電話去問問,真的有,聯絡了同事問問他可不可以下午開車載我去牽車,接著拿了假單請了休假就出發去把我的愛車帶回來囉。其實最想要的顏色是白色的,可是這只進了奶茶色的RD7,看了實車發現顏色淡淡的也很可愛,就是它了,老闆花了十幾分鐘幫我組車和調整,加上來回的車程還不到一個小時的光景我就買到了我的愛車"奶茶"。



鋁合金的質感真的好的沒話說,座椅和龍頭都可以調整高度,整台車是11公斤左右,有騎過的人都說很好騎,很多人都跟我說看了我的車後也好想自己也敗一台,買吧買吧,這樣學校可以組個車隊,大家一起騎單車。之後要買的東西還很多,車燈、水壺架、安全帽、計數器等等,感覺買了小折才是真的花錢的開始,那不就和攝影一樣了嗎,囧。



至於為什麼想買折疊車呢,一來上捷運只要收進車袋就不用另外加錢,二來如果有長假還可以帶上火車回南部騎。那又為什麼會選擇Dahon的車呢,其實折疊車近來比較火紅的就是KHS和Dahon,Dahon的外觀我比較喜歡,價錢也比較可親。話說車一牽回來又開始下大雨了,什麼時候可以和我的小折一起出去玩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chac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