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了北部生活這麼久,一直沒機會到關渡看看,好像每次都經過關渡到淡水去,後來聽說關渡是個騎單車的好地方又更想來看看了,上週末小美女約我到關渡騎腳踏車,一嘗我一直以來的宿願。

這天天氣超級好的,對於騎單車來說太陽有點太大了,所以我們約了下午兩點半在台北車站出發,想說到關渡太陽應該就沒有這麼大了,不過我豬頭搞錯火車時間,一直到三點十分才到火車站,到關渡已經是下午四點的事。下了捷運站後,先到關渡宮拜拜碼頭。


小美女說旁邊的古佛洞很特別,可以去走走。


入口先看到的是這個金球,聽說摸了會招來財運。


入了洞裡發現別有洞天,兩邊都是不同的神像和壁雕,走到底有一尊佛像可供人祭拜。


出了關渡宮,先到附近的租車店租台腳踏車。這一家店是小美女上次來租過的店,這的腳踏車都很新,後來發現也很好騎。




開始上路囉。


原本我們預定要從關渡騎到八里買雙胞胎,後來經過關渡大橋忘了上橋,一直直騎就騎到了淡水去。後來因為小美女早已和別人誇口要帶雙胞胎回去當伴手,所以我們又回過頭騎上關渡大橋到八里去,比我們預定的行程多了一倍,這樣關渡→淡水→八里來回也花了兩個小時的時間,呼,也難怪小美女騎到最後大喊吃不消。


終於到了八里,看到最多人排的店就是這家姊妹雙胞胎了,要買的伴手禮就是這家的雙胞胎。


其實在路邊如果看到有賣雙胞胎的攤子,我是完全不會想買的,不過看看買的人這麼多應該會比較好吃吧,結果我買了奶酥捲和芋頭餅。可能是騎了一個半小時的車消耗了不少體力,抑或是剛出爐的關係,這奶酥捲吃起來還真可口,幾口就把一個給嗑光光了,其實我吃了一個就後悔了我只買了一個,哈。(謎之音:人家有名的是雙胞胎,你買這兩樣不相關的東西是怎樣。)


後來,又吃了八里有名的孔雀蛤,配上了一盤炒米粉,很夠味,美中不足的是一盤裡就有七八個沒開的孔雀蛤,機率有點太高了吧,一盤可是要價兩百的。


回程已經天黑,夜晚的關渡大橋別有一番風味。




回程來一張合照,看不出來我們運動了兩個小時的疲態吧。


回到關渡站,結束一天充實的單車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chac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