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學校吹起了一陣健康風,除了下了班會到學校後面的運動場跑步或是在學校禮堂打球外,吃的方面也會互相提醒要清淡。為了更健康點,我們一群人早早就約好要找一天去爬山去,先是選定了上次拜訪過的象山,後來又考慮了天母古道和軍艦岩,最後決定的地點竟然是要坐一個小時火車才到得了的草嶺古道。

一夥人在火車上集合


又是一個在火車上還戴太陽眼鏡的例子


正午十二點,我們到了貢寮火車站




為什麼要選太陽最大的正午爬山呢,當然就為了吃這美味的便當啦。






吃飽飽就出發啦,先來一張大合照(嗚,終於在照片上看到自己)




要先走三十分鐘才到達草嶺古道的登山口


沿路上太陽很大,車很少,走起來很輕鬆,一下就走到囉。







先來介紹今日穿著,今天的大紅外套和螢光黃背包引起大家的爭議,說爬山帶這種色彩鮮豔的衣物不是會引起各式昆蟲的攻擊嗎?!好吧,下次我會低調一點的。中途看到野放的牛,同行的同事還叫我小心,因為牛看到紅色就會引發它的攻擊性,可是縱比有人爬山還穿牛仔褲要來的好多了吧。(怡小伶,我絕對不是在說妳)

邊爬山還要邊拍照




















另一種大合照


虎字碑


快要到最高點囉,加油加油。




到了最高點,居高臨下的感覺真好,一切的辛苦都是值得的。


記得上次來走到這後就開始往下走了,這次大家看到旁邊更高的涼亭,又想要更上一層樓。


要走就走吧,沒再怕的啦。


下面彎彎曲曲的就是下坡的路




大合照,有創意吧,辛苦芳小瑜了








要走去趕火車囉。


走回大里車站,花了四個多小時的時間,草嶺古道之行成功,下次再去征服其他更高的山吧。


看看銘均相機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chac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