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的清明連假反常的沒有搭上返鄉的人潮,因為媽和姊特地北上來探視我這異地工作格外辛苦的女兒(其實是上來玩的)。我只能說她們來的實在太是時候,原本往年總是雨紛紛的清明,今年的連假天氣好的不得了,連平常愛下雨的汐止都露出大大的太陽,老天還真是賞臉。

連假的第一天和同事雲小卿和怡小伶大老遠跑到公館,為的就是要幫即將過生日的同事找份適合的禮物。907的公車真不是普通的難等,平日就要看班次的公車到假日變的更少,一等就是一個小時,不過坐上車不到半個小時就到公館囉。先去了茄子咖哩吃了一頓豐盛的午餐,又到有名的台一冰店吃了超好吃的紅豆牛奶湯圓冰,肚子餵的飽飽的之後就要開始找禮物啦。還好三個人的意見不算太分歧,逛了幾家店就找到了我們都滿意的禮物,還同時買了自己的份,哈。完成了今日的主要目的,接著就陪雖是台北人但從來沒去過師大夜市的某人逛夜市啦,但中午實在吃的太飽,到夜市意思意思吃了清明應景的潤餅,還有新發現的炸杏鮑菇。畢業後要回來師大的機會就變少了許多,能像這樣回來看看重溫一下當學生的那段時光也不錯。

第二天媽和姊和庭就搭著高鐵來到了台北,先是帶著他們到車站二樓的微風廣場覓食,接著是小孩子的happy time,我們來到了木柵動物園。



一下捷運看到的就是滿山滿谷的排隊人潮,動物園果然還是親子假日出遊的首選,幸好現在可以用悠遊卡付錢入場,加快了人潮入園的速度。







逛完動物園只能深深感受到一個字,就是累,天氣熱加上面積太大,感覺就像跑步後要虛脫一樣。本想要去搭搭貓纜的,可是不出所料的還是滿滿的人潮,排隊的人潮一眼望去看也看不到盡頭,等排隊排到應該都要兩個小時之後了吧,算了,下次有機會再來吧。晚上帶媽和姊去了東區的kiki吃川菜,接著就快快回家休息囉。



中午十二點前的台北真的沒什麼地方好去的,連假最後一天的早上媽提議到松山的舅舅家坐坐,中午用過餐後,我們往深坑瑞芳的方向前進。







第一站是深坑,來了台北這麼久還從沒去過這以豆腐出名的地方,熱鬧的老街上擠的也都是滿滿的人,沿途吃了豆腐起士蛋糕和臭豆腐,臭豆腐真的好好吃,那起士蛋糕就還是吃一般的就好了。





接著就到九份去逛逛老街、吃吃芋圓和芋稞ㄎ一ㄠ。





後來回到松山又去逛了逛五分埔,這幾天去了這麼多地方,只有這的人最少,哈。

謝謝媽和姊特地從南部上來,大家都過了一個充實的連假,下次有空再一起上來玩吧。

同步播放台北之旅part one
                台北之旅part two
                台北之旅part thre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chac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